修勾先森

【名柯】003[2]工藤新一「未来」

工藤新一x佐藤南茶

请以“今天是我死去的第十天,他看到我了”为开头,结局不限。

-结局be彩蛋he后续还有一篇大侦探视角

-我真的会谢一个月我就憋出了2k+

直通车 

//

001.

今天是我死去的第十天,他看到我了。

我是佐藤南茶,那个死之前写了封遗书给暗恋的人的冤种。

对不起要是佐藤知道人死时候会有灵魂的话那她绝对不会把信投到工藤家的信箱。

如果她有罪的话请让法律来责罚她,而不是让佐藤暗恋的人看完表白信之后再看到灵魂体的她,还是仗着别人看不到飘起来趴在别的女孩子的头上。

更救命的是佐藤被绑定了。

002.

佐藤看着自己因为少年走远而自动飘起的身子沉默了一瞬,对不起她现在一点都不想见到工藤新一,好丢撵。

“……”佐藤背对着工藤也不做挣扎,捂着脸被工藤带回了家,虽然说是她的错但是对不起她还是想要脸的。

“佐藤同学?”工藤是认识这个同班同学的,长得好看却体弱多病总是会让人把视线多放一点在她身上,小姑娘扯了扯嘴角发现根本笑不出来之后恢复了面无表情“工藤同学。”

不好意思虽然我也很想甜甜的和你打招呼,但是一想到我做的那些傻事我就觉得丢脸。

003.

“所以,佐藤同学的执念是什么呢。”工藤的三观虽然被三观被小姑娘震碎了,但是有了一次变小经历之后这些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了呢。

“我也不知道。”佐藤盘着腿飘在工藤的桌子上,与坐在床上的工藤差不多平视“难不成,是因为我还没吃够?”

佐藤皱着眉觉得这个猜测有些离谱,但是又是最合理的回答了“总不会是因为我最近老是在念叨章鱼烧吧。”

“……”工藤沉默了一瞬“章鱼烧什么的,那么大的能力吗。”

“当然,那可是章鱼烧哎。”

“嗯。”工藤点了下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所以是要带你去吃章鱼烧是吗。”

“是的。”佐藤点点头眼睛亮亮的,名侦探微歪了脑袋有些无奈“你啊。”

004.

工藤带着佐藤先去了超市,想去进一些速食,但是小姑娘一直在耳边叽叽喳喳“去嘛看看嘛,我想吃薯片嘛。”

“不行。”

“可是已经要吃章鱼烧了,再多个薯片嘛。”

“不行,那是垃圾食品。”

“!”佐藤看着购物车里的泡面,实在是不太明白工藤是怎么好意思说出这种话的。

“咳咳。”少年侦探清了清嗓子,神色认真“我这是没办法,要不然我才不会吃这些。”

005.

“我拿不起来。”佐藤呆呆的看着自己穿过塑料袋的手,望向工藤的时候是面无表情的,偏生眼里又蓄满了泪,整个人看起来委屈又无助。

工藤看过去的时候没有防备一下子撞进了佐藤眼底,就像是穿针的时候不小心扎到了手,太过突然导致他没反应过来。

“呜呜呜做鬼好难。”小姑娘从来没觉得这么这么委屈过,嗝屁了还要社死就算了,为什么连东西也吃不到。

“你快帮我吃。”佐藤抹着擦不完的眼泪“你吃了就是我吃了。”

工藤看着小姑娘这模样那拒绝的话在嘴里绕了两圈最后还是咽了回去,撕了包薯片边吃边看。

006.

吃薯片的“咔嚓”声真的很治愈,佐藤吸吸鼻子又想哭了。

做人这一生全是悲剧就算了,做鬼也这么惨可能就只有她了。

原来人鬼的悲欢真的并不相通,佐藤盯着工藤举着的章鱼烧啊呜一口咬了上去,本来以为会穿过去,可是奇迹出现了。

小姑娘嚼着章鱼烧差点哭了出来,好幸福。

007.

“不可以再吃了。”工藤把零食收起来,结束了喂食者的身份,不管小姑娘怎么撒泼都没用。佐藤扁着嘴嘟囔了几句也就放弃了,她的快乐没有了“我睡哪。”

“你还要睡?”男孩子的嘴里都是泡沫,说话有些含糊不清。

“在你房间好不好。”佐藤有些不好意思“我有点怕鬼。”

工藤新一:半月眼.jpg。

佐藤也知道自己这个模样说这话有些好笑,但是她就是胆子小怎么了嘛!

她要起义,胆子小也有人……鬼权。

008.

章鱼烧也吃了,工藤看着佐藤在自己房间里飘来飘去陷入了沉思,鬼怪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要怎么样才能被看到呢。

男孩子翻了很多书一大半是牛头不对马嘴另一半是恶俗的恐怖小说。

“去种花好不好。”佐藤在工藤面前晃悠,种花的美食啊……吸溜。

工藤看了眼在咽口水的人在种花前打了个勾,看着小姑娘快乐到蹦上天花板嘴角的弧度最后还是没压住往上扬了扬。

009.

这次的修学旅行是高中的最后一次,佐藤飘在过道上叹了口气,活着的时候没有实现或者不敢奢望的东西现在都一一完成了,也不知道和应该说是好还是坏。

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消散,也不知道等到工藤和毛利在一起后她是跟着他呢还是在他家等他约会回来呢。

但是,只要想想就觉得好难过。

010.

“哦吼,大侦探,吃的有点多哦。”铃木靠在毛利身上,看着工藤大包小包的模样挑了下眉。

“啊啊啊工藤你看到了吗!美女单边挑眉啊啊啊我死了,姐姐爱我。”

要不是说那个情书确实是佐藤的字迹,要不然工藤会以为自己认识两个叫佐藤南茶的小姑娘,真的是这根本看不出来她喜欢自己。

011.

“不开心吗。”工藤翻了页书,今天晚上小姑娘没有碎碎念也没有耍赖一样的缠着他要多吃几口零食。她只是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像个洋娃娃似的,这让他有点不习惯。

“什么?”佐藤愣了两秒才回神,懵懵的模样可爱的紧。

“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

“在担心我吗工藤君。”小姑娘笑眯眯的飘到男孩子面前,明显的调笑只是让大侦探愣了一瞬“对啊,所以要不要和我说秘密。”

这次是佐藤沉默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之前那么害羞的人现在也可以这么淡定了,但是如果是工藤的话好像也可以不用惊讶……

才怪嘞,就因为是大侦探才更加感觉稀奇的好吗?

012.

时间过得很快,这是佐藤死掉的一年整。

小姑娘瘫在沙发上听着蝉鸣露出了笑容,怎么办 ,还是好喜欢他啊……

有些时候时间能冲淡很多东西,但也有一些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工藤坐在沙发上,背微微弯曲手指一下又一下的敲着桌子。少年熟悉的模样一下子就把佐藤带回了三年前的教室,那个时候男孩子还没有棘手的案子,她只要微微转身就能看到坐在侧后方的他。

所以时间的参照物究竟是什么呢?

佐藤想不明白这东西。

013.

最近好困,醒来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佐藤打了个哈欠,其实她大概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

但是好像不是很愿意,以前没和工藤熟悉的时候死亡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因为那是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如果手术失败就是那么一个后果,她觉得自己就是个累赘,如果没有她的话这个家能更好。爸爸妈妈不会再一次又一次的对医疗结果失望,姐姐也不会因为担心她而再耽误自己的幸福。

但是现在她不想消散了。

014.

工藤最近对她越发的好了,小姑娘都知道的事他怎么能不知道呢,只不过两人都没有捅破那层纸。

好像那样做的话佐藤就不会离开,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但是很遗憾的是,时空法则就是那样,所有的人和事都在按照那条属于自己的线走。

“佐藤。”

“嗯?”

“我喜欢你。”工藤抚上小姑娘的脸,在佐藤惊讶的眼神下吻上了她的额头,最后微光消散,只剩下他举起的手和微微颤抖的指尖。

好可惜,我们不会有未来了。

——END——

评论(2)
热度(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宝宝们我没档期超好说话来找我约aaa!

关注的博客